岳阳网 >健康 >医疗动态

临湘市:“温馨卫计”让情溢满病房
时间:2019-03-19 14:22:37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新闻中心

 

QQ截图20190319143432.png 

                 带病坚持学习的小琪琪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陈芬 谢静)“阿姨,阿姨,您能告诉我这个题该怎么做吗?”深夜时分,岳阳临湘市人民医院儿一科的其他病房都已熄灯,只有22床的房间灯火通亮,琪琪(化名)还在学习。例行巡房的值班护士为了“满足”这名爱学习的小患者,科室特意为其调整了输液时间及治疗护理方案。

  正在读小学的琪琪,因高热惊厥入院,每天需要输液9个小时。为了不影响孩子上学,家属与医护人员沟通后,将她的输液时间分别安排在上午上学前和下午放学后。同时,护理人员顾虑到孩子的书写需要,也不适合反复穿刺同一根静脉,便从孩子左手寻找静脉进行穿刺,懂事的琪琪非常配合,每次穿刺都很顺利。因为孩子要输液到晚上12点左右,做作业无法准时熄灯休息,同病室的病友们都表示理解和支持,并且不约而同的保持病房的安静。在医护人员和病友们的爱护下,琪琪学习治疗两不误,现已痊愈出院。

  近年来,新一届临湘市卫生计生局党组提出“温馨卫计”理念,不断探索医院文化建设,重点突出人文关怀,在临湘卫生计生系统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惠民措施,大大提高了市民的满意度。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