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旅游

羡煞全国!三月的岳阳美爆了,百花齐放齐争艳,处处“心花怒放”
时间:2019-03-19 15:52:31 来源:岳阳日报微信

三月的岳阳,天气慢慢回暖

春天也带着希望和憧憬来到了岳阳

开启了四季轮回的又一个新篇章

乔妹整理了2019岳阳最强赏花攻略

各路“花痴”们,请收好哦!


油菜花

赏花时间:3月初—5月

大片油菜花在温暖的气温里摇曳开来

“我想带你去看看那片金黄的花海”

成了春天每个人心里最期待的一件事

1 / 平江石牛寨

沿着308省道进入长寿镇,只见百万亩金灿灿的油菜花在公路两边竞相开放。除了美景还有地道平江美食:平江十大碗、平江酱干等


地址:岳阳市平江县石牛寨镇新义村

2 / 君山良心堡镇

良心堡镇地处风光旖旎的东洞庭湖西南岸, 4万余亩成片的油菜花里蜂飞蝶舞。龙狮、腰鼓、秧歌队在花海里畅游,游人们可一饱眼福。

地址:岳阳市东洞庭湖西南岸

3 / 临湘江南镇

依伴长江的江南镇,人勤地沃,常年油菜种植面积万亩以上。油菜花盛开,遍地金黄,吸引着大批市民前来踏春赏花。

地址:岳阳市临湘江南镇

樱花

赏花时间:3月—4月

武大樱花太远,想要赏樱在岳阳就可以了

樱花的花期虽短,却是朵朵浓烈

1 / 岳阳樱花园

岳阳樱花园占地1063亩,2000年建园,种有数十个樱花品种,十年以上树龄2万多株。赏樱区有梦樱大道、520樱花隧道、眺樱台,谷底有女樱湖。玩樱区内分布有6个樱花湖,共三百多亩。

地址:岳阳市岳阳县荣家湾镇胡铭屋

2 / 康王生态博览园

园区栽种樱花将近100亩,共计3000余株,除引进了纯正的日本吉野樱外,还有华中樱花、湖南樱花等7个品种。


地址:康王工业园北接岳阳大道,东邻107国道和京珠高速,西连岳阳“大学城”,南至奇康路,并与正在建设的武广高速铁路紧紧相邻。

3 / 南湖广场

每到3月,南湖公园的樱花纷纷盛开时,俏丽可爱,为静谧的公园带来了春的意息,据悉,南湖公园共种有200多株樱花树,十分壮丽。


地址:岳阳市岳阳楼区求索西路

4 / 詹桥镇壁山野樱岭

詹桥镇壁山野樱岭,左携通城大坪,右襟临湘龙窖山。上世纪七十年代,修筑了库容5037万立方的团湾水库,储蓄的全是壁山山泉水,比西湖水还清,比漓江水还绿。烟雨朦胧时,你若伫立岸边,放眼烟雾缭绕的水面,仿佛沐浴的西子在水中畅游;云蒸霞蔚时,你若荡舟水上,凝目倒映水中的白云,似有置身苍穹、遨游太空之感。特别是库区腹部与尾端,沟岔多、水面窄,两岸山上一年四季野花飘香,泛舟水上,不仅可以近距离一睹野花芳容,而且还可纵情深呼吸没有丁点污染的百花芳香。


地址幕阜山余脉药姑山的南麓


“好景不常在,好花不常开”

错过了,可就要再等一年啦!

天气这么好,赶紧约上你的那个TA去赏花吧!


来源:玻璃桥景区石牛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