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岳阳楼交警凌晨查处酒驾30起
时间:2019-03-20 10:31:39 来源:岳阳日报 记者:赵 芸



查处酒驾现场 邱风华 摄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赵 芸)3月16日凌晨,市公安局岳阳楼交警大队联合岳阳楼区公安分局开展“三驾”专项行动,严查酒驾、醉驾、毒驾。当晚,共查处涉酒交通违法案件30起,其中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案件21起,醉酒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9起。

3月16日零点30分,岳阳楼大队在辖内几个关键路口设置好路障,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检查,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里,就有几位司机被交警请下了车。其中一辆车主被请下车时浑身酒气,说话都有点不利索。经酒精测试,这位车主每一百毫升血液里酒精含量达150毫克,超过了醉酒驾驶的标准。民警介绍,这些被拦下的车辆,司机往往心存侥幸,以为凌晨时段没有交警查车,刚喝完酒就开车上路。当天凌晨,共查了30个酒后驾驶司机,里面还有几个女司机。

岳阳楼交警大队大队长陈军告诉记者,今后这种大规模严查“三驾”行动将会不定时、不定点常规化开展,重大节日更是会提高整治频率。希望广大市民谨记交通法规,自觉抵制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