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APP重磅 >岳阳

汨罗:6月前704户易地搬迁贫困户入住新家
时间:2019-03-20 16:52:51 来源:汨罗原点


  3月19日,汨罗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部署会,明确2019年工作要点、目标,要求在6月之前实现贫困户搬迁入住,并完善安置区服务管理。市政协副主席李才红出席会议。

      【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了解,汨罗2018年13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共安置14个乡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704户2389人,年前已完成交钥匙工作,52栋安置房已全部完成主体工程。

  就下阶段工作如何推进,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围绕工程配套提升、搬迁入住、后续脱贫发展、安置区管理服务、拆旧复垦等重点工作,细化方案、统筹力量、整合资源、合力攻坚。

  会议要求,集中安置区必须实现通水电、通公路、通有线电视、通网络“五通”,硬化、绿化、美化、亮化、净化“五化”,有综合便民服务中心、有卫生室、有义务制学校、有文化活动场所、有就业服务站、有环卫设施“六有”。所有集中安置区都要引入社区管理;各项目乡镇要抓紧制定易地搬迁拆旧复垦工作方案,明确目标,大力推进。要全力实施后续产业及就业帮扶,力争有劳动力的搬迁家庭至少有1项增收产业,或至少有1人实现稳定就业;弱劳动力和半劳动力的搬迁家庭,通过委托帮扶或股份合作、安置区“扶贫车间”、安排公益性岗位实现增收脱贫;无劳动力搬迁家庭通过保障兜底、委托帮扶或股份合作、社会爱心救助等途径帮扶脱贫。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