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领导动态 >徐新楚

徐新楚赴岳阳县督查驻村帮扶工作队集中攻坚行动
时间:2019-03-21 09:05:03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发挥市直派驻优势 挑起双重攻坚重担

  徐新楚赴岳阳县督查驻村帮扶工作队集中攻坚行动

微信图片_20190319163258.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王 金)3月19日,市政协主席徐新楚深入岳阳县公田镇飞云村和筻口镇明星村,督查市派驻村帮扶工作队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和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工作情况。

  “工作队员是否都坚守在驻村岗位”“后盾单位主职和分管领导年后有没有来过”“三清理 、四拆除工作进展怎么样”“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一进飞云村村部,徐新楚就向工作队抛出一连串问题。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后,他深入村组屋场实地察看工作进展,并就“四房”拆除、大小沟渠疏浚、示范屋场选址、村庄简易规划等工作与驻村队员和村委干部进行交流探讨。他要求驻村工作队,抓工作落实切莫停留在会上纸上,要落实在干部行动上、工作成效上和群众认可上,坚决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要把思想宣传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既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又要充分发挥村委干部、党员乡贤、公职人员的示范带动作用。

  来到明星村,徐新楚直奔“空心房”“零散房”拆除现场和村民集中居住点,实地查验工作队前段攻坚指导实效,向工作队和村干部详细询问全面摸底、补助标准、经费保障、复绿方案等情况。他嘱托驻村工作队,要充分利用道路沟渠边缘和房前屋后空地栽种果树,在改善和美化人居环境的同时,实现生态效应与经济效益的“双赢”。

  督查中,徐新楚反复强调,“四拆除”是集中攻坚行动的难中之难,也是重中之重,要将其摆在最突出位置,进一步加强引导、加大力度、加快进度。要多渠道争取政策支持和项目资金,协同推进脱贫攻坚和集中攻坚,走出一条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与脱贫攻坚、完善乡村治理统筹推进的路子。徐新楚勉励驻村队员,要就地接受好新任务,继续发扬不怕苦累、连续作战的脱贫攻坚精神,克服困难、坚守岗位,挑起双重攻坚重担,努力在集中攻坚行动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