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君山区

百名群众主动拆除住房 只为打造最美长江岸线
时间:2019-03-21 10:00:46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邓亚杰)铁臂舒展,机器轰隆……3月18日,随着一声令下,在君山区松湖居委会辖区的洞庭湖大堤上,朱丽红一套246个平方的小三间被拆除。据了解,这是该区君山垸内防汛大堤上的最后一个规划外建筑。

今年来,为了打造最美长江岸线,推进洞庭湖生态长廊建设,同时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君山区对区内所有防汛大堤进行了整体规划设计。该区水利局在解决限车卡子和墩子、标识牌子后,着力解决大堤上的居民住房搬迁问题。该局将全区防汛大堤上的住房进行摸底调查后,划分成五个片区,分别由四个水委会及1个管理站明确责任人、挂图作战。党员干部纷纷上门宣传大堤防汛安全和区内打造最美长江岸线的意义,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同时,为妥善安排这部分群众,该区在依法依规征拆后,并积极对他们进行了住房安置,在没有拿到住房前还给予了过度费。

“区君山垸内38.8公里的长江和洞庭湖大堤上,有100多户这样的住房我们都已拆除,现在正在开始复绿工作。”据该区水利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房子拆除后,所有的建筑垃圾都将全部清运下堤,他们已联系好附近居委会,用于填塘或填低洼积水地。并将撒播根系发达的“狗牙根”草籽进行复绿,利于保护大堤。

据了解,目前,在该区长江大堤上,除防汛使用的“防守屋”和涵闸起闭机房外,所有建筑都已统一拆除。就连以前林立的近300块标识牌、广告牌等都已统一整合,只保留了必需的12块标识牌。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