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临港产业新区

黄俊钧考察中节能长沙滨江新城智慧能源中心
时间:2019-03-22 09:50:56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刘倩云)3月21日,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书记黄俊钧带队赴长沙中节能建筑节能有限公司考察滨江新城智慧能源中心项目。新港区招商联络部等负责人陪同参加。

中节能建筑节能有限公司于2012年7月成立,是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建筑节能业务领域的全资二级子公司,注册资本金7亿元。公司主要聚焦于城市建筑清洁供能和既有建筑节能改造,致力于以“清洁能源”、“多能互补”为特色的清洁供能技术推广与规模化应用,通过整合全行业的优势资源,以品牌、资本、技术及服务为核心,提供建筑节能综合解决方案。

公司实施的长沙滨江新城智慧能源中心项目供能范围为滨江商务中心的核心区域,主要采用地下空间利用技术,充分利用滨江市民广场地下空间,利用可再生能源(湘江水资源),采用水源热泵技术为该片区建筑集中供冷供热,是长沙市第一个水源热泵区域能源中心,具有明显的节地效益。据了解,该项目被评为2014年住建部科技示范工程、2016年第一批国家专项建设基金扶持项目、湖南省住建厅科学技术计划项目、长沙市节能技术成果转化扶持项目、长沙市第八批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项目。

黄俊钧表示,实施可再生能源集中供能,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是重点发展的好项目,新港区希望与中节能继续密切交流、加强合作,推动智慧能源中心项目落户新港区,为新港区经济发展和环保事业作出更大贡献。中节能建筑节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港区具有良好的天然优势和产业基础,希望能与新港区进一步沟通合作事宜,寻求合作发展契机。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