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经开区

经开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3-22 09:59:36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3月20日,经开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进一步鼓足干劲,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区工委书记文春方,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参会并讲话。区工委副书记黄小年主持会议,区领导许淞、郑德明及各乡镇(管理处)党(工)委书记,相关区直和市直派驻单位负责人参加。

自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区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成立了高规格指挥部,制定了详细可行工作方案,明确了各级各部门工作职责,推动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文春方、谢春生等工委领导坚持以上率下、身体力行,纷纷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一线现场,指导督导工作开展。截至目前,全区先后有20000多人次参与清洁大扫除,共清理清运陈年垃圾1500余吨,清淤山塘123口,清理水沟水渠32公里,新植树30万株,绿化主要干道35公里,建立村民环保理事会40个,乡风文明理事会40个,规划改造旱厕3000多个,全区60%以上的行政村(社区)达到了“地净”的目标。

会上,区禁违局汇报了“四房”整治和高铁沿线整治工作情况,区城管局汇报了连接线、临湖路、机场快速通道整治工作情况,区农村工作部汇报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工作情况和奇西路整治工作情况。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四房”整治实施方案》和《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高铁沿线综合整治实施方案》。

会议对全区前段时间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会议指出,工作开展以来,全区上下坚决按照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区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积极迅速开展工作。特别是工委领导、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乡镇管理处党政主要负责人以身作则,深入基层一线发现问题、化解矛盾,推动工作扎实开展,成效明显。

2.png

文春方要求,要主攻重点,以“四房”拆除为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重点,以“五线”为全区“四房”拆除重点区域,扎实有序推动工作;要冲到一线,乡镇管理处班子成员、部门单位班子成员和村(社区)支村两委要以身作则,冲在一线,发扬“5+2”“白+黑”工作精神,引导全区上下积极参与。要营造氛围,利用横幅标语、短信微信、电视广播等形式,向广大百姓宣传工作开展的目的意义,充分调度群众的积极性;要加大督导,区工委班子成员要深入一线开展督导指导,切实发现问题、化解矛盾、推动工作;要提供保障,区公安、纪检监察、党群部门要制定切实可行方案,在工作环境、纪律环境和组织环境上提供保障,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要严格奖惩,把工作推进作为检验干部队伍的“试金石”,对开展得好的单位和个人予以奖励提拔,对工作停滞不前的单位和个人坚决通报批评。

3.png

谢春生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分工,进一步加力攻坚、履职尽责,进一步强化调度、严督实考,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气神,加大攻坚力度,落实工作举措,履行工作职责,形成全区上下马不停蹄、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推动扎实有效开展,向市委、市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还听取了全区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阶段工作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审议并原则通过《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财政预算方案》。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