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教育新闻

长江大保护  我是行动者——岳阳市青少年隆重纪念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
时间:2019-03-22 09:59:53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许铭)今年3月22日,是27届世界水日,22日至28日,是32届中国水周。3月19日上午,由岳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会同十八中学共同主办的以“长江大保护,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我市青少年纪念“水日水周”启动仪式,在十八中学举行,中心城区和君山区50多所中小学的8万同学代表等2500人与会。启动仪式上,市环协理事长朱再保,作了“我与长江大保护”主旨发言。他介绍了长期以来,全市500多万市民的生活废水,都基本上通过横岭湖、汨罗江、新墙河、东洞庭湖、三江口及长安河等进入长江,成为长江和我们身边河湖重要污染源。他要求与会8万青少年牵手家长,以及全市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开展“一水多用”行动。如:每个家庭成员每天回收各自洗手、洗脸、洗头、洗脚、洗菜及洗衣机用水等“六个回收”方式,每户家庭一年节水一万升(10吨),用来冲厕所,拖地板等多用,既节约了用水,又少排放等量废水,一举多得,举手之劳,特别是人人又都是不出家门、不出校门、且名符其实的“民间河长”。启动仪式上发放水资源国情教育宣传资料2万份。

  据了解,由朱再保领军的淡水国情教育始于1985年,2005年以来,他倡导开展了“节水一万升”行动知名省内外。


(编辑: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