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屈原管理区

河市镇古罗城村群策群力 清理房前路边陈年堆积物
时间:2019-03-22 10:33:59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在农村有一个习惯,喜欢在自家门前或者路边堆积一点柴火以备不时之需,近日,河市镇古罗城村,针对村居民这一习惯特点,充分发挥村“五老”的作用进行了再宣全、再动员,对门前路边堆积物进行清理、清运。

“房前路边的堆物既影响美观又存在着危险,冬天还好说,夏天招来蚊子、蛇之类的,咬伤人特别是小孩子,还有万一引发火灾该怎么办啊?”这是村上老党员湛某在给村上居民做工作时说的话。思想就在唠着家常中慢慢改变了,许多村民都第一时间行动起来,表示自己房前的堆物会清理干净。

同时村上也利用“大喇叭”每天上、下午各一次宣讲“美丽古罗,从我做起”提高居民爱护环境从我做起意识。为了让村居民生活更便捷舒适,古罗城村对老旧垃圾桶进行了更换,废弃拆除了部分露天垃圾池,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