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全市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工作一季度讲评会召开
时间:2019-03-27 14:57:42 来源:岳阳日报全媒体中心

微信图片_20190327145438.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记者 李 冀)3月27日,岳阳市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工作一季度讲评会召开。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岳平出席。

会议回顾总结了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成绩,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了下阶段集中攻坚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路(段)长制工作。

陈爱林指出,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工作,要注意突出“四拆”重点,在空间布局上紧盯沿线、沿江、沿路等区域,在工作任务上突出抓好清理垃圾、疏清水体、整理杂乱、厕所革命、村庄绿化美化等工作。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尊重群众意愿和地方实际,致力创造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模式和经验。要统筹协同推进脱贫攻坚与集中攻坚,让攻坚成果更多惠及贫困群众。要注意方式方法,工作队要牢固树立属地为主理念,切实当好“宣传员、调查员、规划员、指战员、督导员”,促进蹲点村、带动联系乡地净、水清、村绿、房美、有序。要避免形成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基层干部从文山会海、应付考评检查、问责泛化中解放出来,把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抓工作落实上,为基层解决更多的实际问题。

向伟雄要求,抓好抓实集中攻坚工作,要在宣传发动上加力升温,在拆除“四房”上加速推进,在统筹推进上优化提升,在争先创优上加劲增压,在资金保障上创新举措,在维护民利上落实落细,努力推动农村面貌大变革大提升。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