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老赖”乘车受阻 当日履行还款
时间:2019-05-14 15:16:39 来源:长江信息报 记者:徐炼 段佳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徐炼 记者 段佳)“我还以为可以混过去,不还这个钱,没想到还坐不了高铁,误了事,我以后一定要遵纪守法,不做‘老赖’了。”近日,被执行人吴某来到临湘市人民法院,惭愧地对法官说道。

2013年3月至2015年6月,李某在吴某夫妇承包的宾馆打工,后因宾馆经营不善于2015年歇业,期间共计欠下李某工资31000元。李某多次向吴某夫妇催讨所欠工资,吴某夫妇以开宾馆亏损严重、无力偿还为由,拒不支付李某工资。讨要无果后,李某向临湘市人民法院请求依法判处。经法院审理判决,由“吴某夫妇在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共同支付所欠李某劳动报酬31000元”。判决生效后,吴某二人拒不履行。今年2月,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向两名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被执行人财产申报表,送达五日后被执行人仍不履行,依法将两名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采取限制消费措施。两日后,吴某要去外地谈生意,却因买不到高铁票生意没有谈拢,失去了长期合作的生意。当天,吴某主动找到执行法官承认错误并全部履行生效文书确定的义务。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