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中心正式启用
时间:2019-05-17 09:13:56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微信图片_20190517085904.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神尊)5月17日上午,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启动仪式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宣布预算联网监督中心正式启用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伟奇、万岳斌、陈志莲、彭先政、陈光荣、李永丰、赵岳平,秘书长骆岳梨出席。

  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精心组织实施,积极协调推进,完成了研究摸底、方案制定、审批采购、硬件安装、软件开发、数据采集等方面工作,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已完成初验和上线测试,该系统利用现代化数据采集和网络信息技术,实现“政府预算监督”数据采集传送电子化。

  向伟雄指出,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中心的正式启用,将从根本上改变以往人大预算监督侧重于事后监督的不足,变被动为主动、变静态为动态,实现监督关口前移,形成事前监督批准、事中监督提醒、事后监督追责的全程监督模式。他要求,要积极探索,进一步创新人大监督工作方式。要发挥功能,进一步提升人大监督工作水平,以预算联网监督中心为平台,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坚持监督和支持相统一,不断拓展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的广度和深度。要不断改进,进一步展现人大监督工作实效,突出问题导向,提高针对性和有效性,将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与落实相关文件精神相结合,抓好后期建设,提高系统使用和管理的规范化水平。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