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楼区

打造多彩生活 焕发社区新姿态
时间:2019-05-20 08:55:02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唐欢)为提升新形势下社区治理整体水平,增强社区自治和服务功能,岳阳楼区确立了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关键、政府治理为主导、居民自治为载体、居民需求为导向、改革创新为动力”的总体要求,以“设施完善、特色鲜明、形态多样、载体丰富、参与广泛”为创建标准,统筹推进特色社区创建工作,竭力打造各具特色的示范社区,以多彩的生活焕发社区新的姿态。

目前,全区已有12个特色社区全面建成:奇家岭街道学院路社区打造了“自治先锋”社区,“群英断是非”工作法在奇家岭街道全面铺开,推进了群众自治;金鹗山街道太子庙社区构建了睦邻友好的“友邻社区”;吕仙亭街道芋头田社区新建“老城记忆”体验馆,成为我市第一家社区级“文化体验馆”,并培育了“五彩党建”特色品牌;王家河街道王家河社区依托王家河生态环境,着力打造“两型”示范社区;新城社区依托网格化建设构筑“美好宜居”社区;洪家洲社区立足“厂社家”建设内涵,打造“五个家园”的社区特色;王家河东升社区推行同心共治,着力深化省级“同心社区”品牌;站前路街道望城岭社区依托区志愿者服务平台,发挥志愿服务优势,构建以“志愿互助”特色社区;洛王街道大桥湖社区着力打造以“便民、富民、安民、乐民、育民”的“亲民社区”;奇家岭街道仓田村着力打造“仁爱村”,楼区党建展览馆已经建成;此外,麻布村主攻旅游休闲型,结合地理优势,打好“和乐”旅游牌;洞庭社区以东风湖建设为契机,着力打造“洞庭幸福家”。

随着特色社区创建工作的有效开展,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三合一”工作模式、五个“一公里公共服务圈”建设等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国各地考察团纷至沓来观摩调研,并纷纷点赞。在国家民政部组织的“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实地验收中高分通过。

据悉,2019年岳阳楼区将再打造4个特色社区,持续放大社区治理与服务创新工作中的成效和亮点,让特色更强、亮点更优,让居民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实惠、便利、优越,让核心引领区魅力持续彰显。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