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南湖新区

敬老院里来了爱心理发师
时间:2019-05-20 09:56:46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佘岳军)“范伢仔,你来啦,正等着你来为我们理发呢!” 5月14日,南湖新区龙山敬老院正在看花鼓戏的老人们听到范师傅来了,全都围了上来。老人们亲热地拉着范师傅的手,如同见到了自家儿子一样,眼里满是期待与喜悦。

老人们口中的“范伢仔”全名叫范大昌,是岳阳市八字门尚缘理发店的老板,今年已经是他来为老人们义务理发的第3个年头。在老人们眼里,“范伢仔”不仅手艺精湛,更是一名心地善良的小伙子,他每隔三个月就义务上门为老人们理发,对老人分文不收。

一个理发工具包、一张围布,像以往一样,“范伢仔”拎着“爱心工具箱”早早来到龙山敬老院。“来啦,范伢仔!”见到范大昌的身影,几位老大爷连忙向他打招呼。嗡嗡的推剪声很快响了起来,老人们舒服地眯起眼睛,原本有些凌乱、斑白的头发变得干净利落。一会儿工夫,头发理好了,胡子也刮得干干净净,老人们立刻感到神清气爽了。

“小范这个伢仔真不错,不仅免费帮我们剪头发,还陪我们聊天,我们都喜欢他。”今年79岁的舒仁保老人看着刚理过的头发,乐得合不拢嘴。

“范大昌基本每隔三、四个月就会来帮老人剪头发,今年已经是第三个年头了。”敬老院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龙山敬老院在远离市郊的龙山脚下,附近没有理发店,出门要走4里路才有公交车站,对于腿脚不方便的老人来说,剪头发是个大难题。

如今,这一难题已经解决。在一次重阳节志愿者活动中,热心公益的范大昌了解到龙山敬老院这一情况后,决定献爱心,免费为老人们理发。“对我来说,这都是举手之劳而已”,说起义务为老人们理发的事,范大昌一脸腼腆。

范大昌这一举动也受到老人的高度称赞,老人们亲切地称呼范师傅为“好儿子”,每当看到他们来,老人们的心里总是暖洋洋的。范大昌也用他充满爱心的“举手之劳”,传播着社会正能量。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