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岳阳市社科普及主题活动周启动
时间:2019-05-21 16:54:09 来源:岳阳日报 记者:仇玉姣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仇玉姣 见习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陈为杰)每年5月的第二周,是社会科学普及主题活动周。5月14日,岳阳市“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岳阳”社科普及微宣讲电视决赛暨社科普及主题活动周启动式,在岳阳电视台演播厅举行。

岳阳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任欣欣在启动式上讲话。她说,社科事业承担着“推崇理论创新、提供决策参考、普及社科知识、服务社会发展”的重要职责。近年来,在岳阳市四大家领导的正确领导、省社科联的精心指导及各部门、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岳阳市社科普及工作围绕中心,立足人民,突出活力,务求实效,取得了可喜的新成绩。2018年,全市共有5项社科普及活动分获全省社科普及一、二、三等奖,有1个新晋省级社科普及基地、1个评为全省优秀社科普及基地;有8个新晋岳阳市社科普及基地,10个被评为优秀社科普及基地。2018年岳阳市社科联荣获“全国社科工作先进单位”。

在社科普及微宣讲电视决赛上,13位选手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社科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中央、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回望历史、品读文化、畅谈民生,展望未来,解读时代精神,普及社科知识,铺展巴陵大地壮美画卷。

5月14日-20日,各县(市、区)、各社科类社会组织、各社科普及基地将同步开展一系列各具特色的社科普及活动,形成联动宣传强化效应,掀起社科普及走进人民的热潮,与全社会共享社会科学的价值、智慧和独特魅力。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