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华容县

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巡察组将在华容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察工作
时间:2019-05-22 15:33:57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5月20日,岳阳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巡察组巡察华容县人民检察院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何季如,市纪委驻市人民检察院纪检组长、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李建军,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立泉,华容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李学松出席会议;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俊主持会议。

岳阳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巡察组对华容县人民检察院的巡察时间为:5月20日始,至6月20日止,历时1个月。本轮巡察工作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持“两个维护”,聚焦坚持和加强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督促检察机关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政治责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政治巡察为统领,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开展巡察。

李学松表示,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巡察组来华容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巡察工作,充分体现了市委、市人民检察院对华容检察工作的重视和关心,对华容检察干部的关怀和爱护。他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建立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要主动配合,对违反规定不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并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据有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员的责任;要明责严纪;要自觉扛实责任,自觉求真务实,自觉严守纪律,及时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任务;要抓好整改,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并建章立制,堵塞漏洞。

何季如指出,巡察工作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手段,是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打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途径。他要求,要立足“讲政治”,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要立足“讲站位”,准确把握巡察的职责和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要立足“讲党性”,共同做好巡察全过程的协调配合工作,在巡察过程中,巡察组应发挥主导作用,积极作为,主动沟通;要立足“讲纪律”,切实保证巡察工作的顺利进行,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严格执行规定范围内的任务,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从检各项规定,严格对照巡察工作的要求和内容,认真准备,深入思考,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反映情况。

会后,对县人民检察院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