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屈原管理区

屈原管理区召开河(湖)长制工作突出问题交办会
时间:2019-05-23 10:27:39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何睦)5月21日上午,屈原管理区召开全区河(湖)长制工作突出问题交办会,区委书记、区第一总河长金晨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区长、区河长办主任韩德辉主持,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及区河长制工作联络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韩德辉指出,全体与会同志要高度重视此次交办任务工作会,将巡河所发现的问题明确落实到位,抓紧解决。一是区水利部门要认真做好湘江漂浮物打捞工作,加快滩涂、陡坝复绿进度,同时督促好西大堤路面维修工作,确保环境宜人、河畅路通。二是各乡镇(街道)要以落实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抓手全力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再升温。一方面做好辖区河流日常保洁工作,另一方面做好西大堤、尚磊路、屈汨路沿线“空心房”、偏杂房整治修缮工作,确保视线范围内干净整洁。三是针对屈原管理区部分河道内水质污染、船舶无序停靠、废弃砂石设备未彻底清运及水土保持工作手续不齐全等问题,要求相关单位要认真查明原因,抓紧整治,确保河道环境治理取得实在的成效。

金晨强调,与会人员要高度重视,将此次会议作为屈原管理区全年河湖长制工作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好,并借力此次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将会议要求作为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政治任务来抓,全力以赴整治屈原管理区河湖周边的历史遗留问题。用实际行动,回应民众对绿水蓝天的期盼,让全区群众既能享有丰富的物质生活,又能遥望星空、看见绿水、闻到花香。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