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县

岳阳县中洲乡一挖机司机涉嫌过失损坏电力设备被刑拘
时间:2019-05-23 10:56:26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许伟军 陈琦)日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过失破坏电力设备,被岳阳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4月下旬,在荣家湾镇兴园村株树片,中洲乡挖机司机李某驾驶挖机帮助唐某粮在橡皮山上清理杂树。作业过程中,李某在未详细察看现场的情况下,不慎将山上高压电杆拉线压断,致使橡皮山上的荣双黄线3.5万伏高压线路023号电杆倒塌。据初步统计,造成黄沙街镇、长湖乡、中洲乡等用电户供电中断6小时以上,直接经济损失十余万元。

1.png

意外停电事件发生后,县供电公司迅速派出抢修班赶到现场开展抢修,经过6个多小时的奋战,于当晚9点左右恢复正常供电。同时,县供电公司立即向县公安局报警。经走访侦查,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将涉嫌肇事的挖掘机驾驶员李某抓捕归案。

今年以来,岳阳县范围内共发生26次电力设施外力破坏事件,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超过200万元。县供电公司负责人表示,在联合公安机关依法打击惩处破坏电力设施行为的同时,还将进一步加大对电力设备的巡视力度,及时制止可能危及电网安全的违章作业行为,确保供电安全可靠。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