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文书 “定制版”邮政特快专递开通
时间:2019-05-23 15:01:59 来源:长江信息报 记者:何志高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何志高 通讯员 袁宙龙)5月20日上午,家住汨罗市弼时镇的居民小周收到了从岳阳楼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寄出、由中国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岳阳市分公司特快专递到达的劳动争议仲裁文书。3月底,在岳阳城区某物业公司务工的小周因为用人单位未购买社会保险而选择离职,交涉补偿未果将公司诉诸岳阳楼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原本以为还需要前往仲裁单位去拿文书,没想到文书通过特快专递送到了家。”小周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下旬,岳阳楼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与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岳阳市分公司签订仲裁文书邮政特快专递服务合同书,就仲裁文书的收寄、投递、信息反馈等环节进行了详细约定。

实行“劳动人事仲裁专递”后,仲裁机构使用统一的“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专递”专用信封和详情单,信封印有仲裁徽章、特快专递标识及提示等内容。详情单上印制了仲裁委员会、案号、受理通知书、仲裁申请书副本、答辩书副本、开庭通知书等可选择栏,收件人签收时对照目录即可知道邮件内容,并在详情单上签字,代表其收到该邮件寄递的仲裁文书。投递单位每日将投递完毕的“仲裁专递”回执联采取“一单一返”形式反馈给收寄“仲裁专递”邮件的收寄单位,并由该收寄单位汇总反馈给寄递“仲裁专递”的仲裁机构。

仲裁专递的开启将有效破解仲裁文书送达难题,确保仲裁文书送达的合法、规范、准确、及时,提升办案效率。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