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旅游

我市茶叶界组团赴长沙益阳考察茶旅产业发展
时间:2019-05-27 10:46:08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记者:刘衍清

考察团参观茶企

考察团参观黑茶博物馆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衍清 通讯员 黄民普)为学习外地经验,促进岳阳茶产业和茶旅融合发展,5月21日至23日,市人大常委会牵头,由市茶产业办、市茶叶协会组织我市茶叶龙头企业负责人,赴益阳市安化县,长沙县金井、湘丰等地,考察茶产业和茶旅融合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岳平和市农业农村局、市茶产业办、市茶叶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

益阳市安化县是中国黑茶之乡,该县十年磨一剑,去年茶园种植面积达35万亩,茶叶加工企业达160多家,实现茶业产量8.2万吨,茶业综合产值180亿元,税收3.2亿元。长沙县金井、湘丰茶厂一手抓茶业发展,一手抓茶旅结合文章,实现了双丰收。考察团每到一地,都深入到企业茶园种植基地、生产车间和营销展馆,仔细了解企业,种植生产营销先进的理念和做法。考察团成员表示,一定对照先进找差距,更新理念,创新手段,加倍努力,擦亮岳阳黄茶品牌,为做大做强岳阳黄茶再立新功。

这次组团参观学习的茶企有君山茶业、巴陵春茶业、洞庭春茶业、九狮寨茶业、胜峰茶业、永巨茶业、明伦茶业、远山茶业、相悦茶业、屈原茶业、白石茶业、左宗棠茶业、石岗山茶业、汨江源茶业以及岳阳茶博城等龙头茶企。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