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湘阴首所高校开工奠基
时间:2019-06-10 15:28:18 来源:岳阳日报

湘阴首所高校开工奠基

将成为我市第二所本科院校。项目规划用地1500亩,总投资约30亿元

3.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克宏)6月10日,骄阳似火,和天气一样火热的还有湘阴县金龙新区工地内开工场面。当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湘阴项目暨湖南中盛交通高科技研究院开工奠基仪式举行。来自省政协、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省教育厅的老领导、老专家,岳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宣布开工,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先政,岳阳市副市长李为,岳阳市政协副主席孔福建参加奠基仪式。

1.png

项目规划用地面积1500亩,总建筑面积8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0亿元。项目将建成常年在校学生达2.8万余人的本科院校,将成为岳阳市第二所本科大学。自此,湘阴将告别无高校历史,这将进一步加强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与湘阴经济社会的协同发展,并为湘阴经济社会建设提供人才保障。

位于衡阳市的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创办于1991年,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学校现设23个本科专业和26个专科专业,在校学生28000余人,主要从事汽车服务工程、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护理等专业的本科教育。该校将学校本部及本科部从衡阳整体搬迁落户湘阴县金龙新区,并新成立湖南中盛交通高科技研究院,建设产学研一体化开发基地,筹建中国退伍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推进中药产业化和医养基地建设等与湘阴开展深度合作。

2.png

近两年,湘阴将湖南交通工程学院项目作为社会事业投资项目的“一号工程”,在供地手续办理、项目环境优化、配套工程建设等方面,扎实开展一对一、保姆式、全天候的帮扶服务,为项目帮办手续、帮解难题、帮优环境、帮促进度。目前,项目四大主体(综合楼、图书馆、体育馆、办公楼)已完成审图,施工现场已完成“三通一平”,各项建设有计划、按步骤、有条不紊地加力加速推进,确保2020年9月建成招生办学。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