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经济动态

爱国爱家  从一份保障开始——岳阳保险业“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专刊
时间:2019-07-11 18:55:38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爱国爱家  从一份保障开始

保险  让生活更美好

——岳阳保险业“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专刊

今年7月8日是第7个“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年度主题为“爱国爱家,从一份保障开始”。根据中国银保监会的要求,按照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岳阳市保险行业协会把保险宣传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有机结合起来,制定了活动方案,协调和发动全行业开展“7·8保险扶贫公益跑”“爱,从一份保障开始”主题短视频推广传播、保险知识现场普及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汨罗市、岳阳县、临湘市政府金融办也组织各县级保险机构开展集中宣传,通过全行业共同努力,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的热情,在助推保险扶贫、普及保险知识、提高保险和风险防范意识、扩大保险影响、提升保险形象等方面取得良好效果。

——各公司活动

人保财险岳阳市分公司

7月6日,人保财险岳阳市分公司党委宣传部、工会、团委共同举办“2019年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岳阳市分公司7·8环南湖健步走活动”。

当天清晨,该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袁爱吾带领100余名参赛选手从南湖广场出发,沿湖开展健步走比赛活动,分男女两组同时进行。活动以快步走、慢跑等科学健康的有氧运动方式欢庆中国共产党的第98个生日,喜迎第7个“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同时以“爱国爱家,从一份保障开始”为宣传主题,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传递保险保障意义。

据统计,当天参赛选手通过“7·8保险扶贫公益跑”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公益捐助步数超过100万步。最终有6名男选手、4名女选手获得“运动明星”荣誉,18名男选手、12名女选手获得“运动健将”荣誉,公司党委书记和工会主席分别给获奖者颁奖。

(人保财险岳阳市分公司  余正南)   

中国人寿岳阳产、寿险公司


6月29日上午,中国人寿岳阳分公司、中国人寿财险岳阳市中心支公司联合在岳阳南湖开展系列活动,迎接第7个“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

两家公司在南湖开展7800步“保险扶贫公益跑”、户外公益跑捐赠步数、司歌传唱、微视频制作等活动,旨在带动更多人通过运动做公益,通过保险去扶贫,将保险大爱情怀广泛传播,再时加强了双方友好互动合作,向祖国70华诞,向中国人寿建司70周年献礼。

(中国人寿岳阳分公司 张雨、国寿财险岳阳中心支公司 周丽霞

泰康人寿岳阳中心支公司

在第7个“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为进一步普及保险知识,塑造良好的行业形象,泰康人寿岳阳中心支公司在千亩湖休闲区组织开展“7·8保险扶贫公益跑”活动,用实际行动为保险扶贫加油助力。

该公司组织员工、客户代表近百人参加活动,在“爱国爱家,从一份保障开始”的宣传口号声中,鲜艳的横幅、司旗迎风飘扬,千亩湖边分外热闹,引得过往游客纷纷驻足,尽管烈日当头,选手们仍热情满满,你追我赶、不亦乐乎。他们秉承一个信念:将一个个脚步转化成一份份公益的力量,捐献给有需要的贫困人口一份保险保障。

据悉,泰康人寿岳阳中心支公司还同步宣传泰康“大医养、大健康”战略,通过活动不断提高社会公众保险意识,扩大保险影响、提升保险形象,充分展现保险企业所承担的爱与责任,让保险闪耀人性的光辉。

(泰康人寿岳阳中心支公司  李虎子)

平安产险汨罗支公司

7月8日,汨罗市金融办和该市保险行业自律小组联合组织平安产、寿险等18家保险公司在汨罗市友谊100商场前坪开展“爱国爱家 从一份保障开始”主题宣传活动。

该公司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易拉宝、横幅,发放宣传单、宣传折页,一对一宣传等方式向市民普及保险知识,深入介绍保险的功能作用,广泛宣传保险业在完善现代金融、社会保障建设中的成效。

通过此次活动,该公司在倾听公众的心声,准确把握消费者需求的同时,进一步宣传了保险文化,普及了保险知识,树立了诚信、责任、专业的平安保险人形象。             (平安产险汨罗支公司 任必臻)

太平人寿岳阳中心支公司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创立90周年,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品牌形象,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彰显保险大爱,在“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到来之际,太平人寿岳阳中心支公司开展了相关宣传活动。

7月4日,该公司组织公司员工和营销员队伍开展活动,一支队伍深入小区、走向街头开展“五进入”户外宣传活动,通过建立咨询台、宣传互动、摆放展架、发放宣传物料及现场咨询解答等形式,为广大群众普及保险知识、宣传保险功能,让保险更加深入人心。另一支队伍来到南湖广场,开展“7·8保险扶贫公益跑”活动,沿途齐喊口号,宣传“爱国爱家,从一份保障开始”年度宣传主题,提升保险行业和太平品牌影响力,根据总公司安排,公益跑所有步数将用于贫困地区的爱心捐赠。

通过此次活动,太平人寿岳阳中心支公司将“爱心”“公益”“扶贫”三者完美结合,展现了员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积极、阳光、向上的工作状态,同时也让人民群众对保险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让行业和公司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太平人寿岳阳中心支公司  许冰玉)

建信人寿岳阳中心支公司

       2019年7月3日,建信人寿岳阳中心支公司在千亩湖畔举行“善建者行,奔跑吧,建信人!”暨“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环湖跑步比赛。总经理皮晓江在启动仪式上致词,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员工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并祝愿大家赛出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献礼。

建信人寿以特殊的宣传方式,普及了保险知识、提高全社会保险意识、提升了保险的社会形象。   (建信人寿岳阳中心支公司   欧阳琦

大地保险岳阳中心支公司

      

     2019年7月8日,大地保险岳阳中心支公司围绕今年活动主题“爱国爱家,从一份保障开始”组织了系列活动:举办“7·8保险扶贫公益跑”活动,发动员工和客户积极参与并向保险扶贫项目捐赠步数;开展“保险五进入”活动,中心支公司与各县市区支公司一道,分别在岳阳市南湖社区、汨罗市友谊广场、岳阳县城管天鹅路和临湘市富食村等地开展保险服务咨询活动,与公众面对面展开互动交流,普及保险知识和金融消费安全知识的同时,加深公众对保险的了解,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成效。

(大地保险岳阳中心支公司  徐美)

太平洋寿险岳阳中心支公司

2019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宣传以“爱国爱家、从一份保障开始”为主题,将保险保障融入了家国情怀,太平洋寿险岳阳中心支公司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6月26日至7月8日,组织全辖内、外勤工作人员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7·8保险宣传信息、在职场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易拉宝,营造宣传氛围。另外还发动营销团队积极录制“爱,从一份保障开始”主题短视频并大力推广传播,展示保险的大爱情怀。

7月5日,组织开展“7·8保险扶贫公益跑”活动,参加活动的员工和客户通过手机APP小程序为扶贫项目捐赠保险保障,守护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

7月8日当天,组织开展了进社区、进学校等“五进”活动,为前来咨询的社会公众提供保险服务,进行非法集资、反洗钱、反恐融资宣传,为社会公众提供了更全面、更方便、更直接的学习机会。同时还开展“总经理室接待日”活动,岳阳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唐荣辉与各县级机构一把手均亲临柜面,为前来咨询和办理业务的客户答疑解惑。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该公司全方位地普及了保险相关知识 ,以实际行动让更多的人民群众认识保险,理解保险,认同保险。

(太平洋寿险岳阳中心支公司  甘爱军)

富德生命人寿岳阳中心支公司

7月8日上午,富德生命人寿岳阳中心支公司及下辖机构响应政府及行业号召,积极开展保险宣传活动。该公司在客服大厅、汨罗支公司在汨罗市友谊广场、临湘支公司在星河广场开展宣传活动,合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群众疑问40余人次,有效宣传保险观念,打造公司良好品牌。“爱国爱家,从一份保障开始”“富及民众 德行天下”,岳阳富德生命人寿一直在路上。(富德生命人寿岳阳中心支公司  高浩源)

幸福人寿岳阳中心支公司

为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热情,把保险宣传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有机结合,幸福人寿岳阳中心支公司积极响应市保险协会及分公司要求,组织员工开展了“7·8保险扶贫健步走”“爱,从一份保障开始”短视频推广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向广大消费者普及保险知识。

从6月25日活动启动开始,该公司积极发动全体员工通过登陆微信小程序“7·8保险扶贫公益跑”参与公益扶贫捐赠,7月4日,组织50多人的队伍在南湖广场开展“扶贫健步走”活动,将每一个脚步转化为一份份公益力量,通过健康活动方式传达保险理念,展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为扶贫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据统计,活动期间共有2人点亮10次捐赠勋章、10人点亮5次捐赠勋章、4人点亮1次捐赠勋章,累计捐赠106万步。

活动当天,下辖分支机构积极开展和参与活动:平江支公司组织6人分队到该县南江镇、板江乡、上塔市镇等地以宣传车流动宣传、下场宣传等形式,为当地群众讲解保险知识、解答对保险的疑惑,发放500余份宣传资料;岳阳县支公司在该县金融办的统一组织下开展7·8保险公众宣传活动,活动采取设置咨询台、发放保险宣传资料的方式,向过往的群众介绍保险产品和服务的主要特点、进行风险提示,解答市场热点问题,普及保险常识。

通过一系列活动,该公司把“爱国爱家,从一份保障开始”年度宣传主题贯彻到实际行动中,让爱前行。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加直接、客观地认识保险行业的本质、价值及功能作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在一份保障背后,凝聚着保险从业者的智慧、汗水和担当,承载着行业的科技、效率和便捷。

(幸福人寿岳阳中心支公司  晏淑敏)

人保寿险岳阳中心支公司

为更好地宣传保险,推进岳阳保险精准扶贫,在第7个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人保寿险岳阳中心支公司围绕年度主题“爱国爱家,从一份保障开始”,借助微信运动平台,依托“7·8保险扶贫公益跑”微信小程序,组织全体员工开展跑步活动,传递爱心,寓扶贫于运动,寓公益于快乐,为保险扶贫项目捐赠爱心善款。

活动期间,该公司下辖各支公司同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将“爱国爱家,从一份保障开始”的主题传递给公众。岳阳县、临湘市、汨罗市支公司参加了当地金融办组织的“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华容支公司通过在公司外摆放展台宣传保险知识,为群众提供保险咨询服务;平江支公司参加了平江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平江县金融机构支持县域经济40周年成果展览”活动;云溪支公司在公司职场召开7·8保险知识宣讲会,邀请客户参加并提供保险咨询。

(人保寿险岳阳中心支公司  刘新蕾)

阳光人寿临湘支公司


        7月8日,阳光人寿临湘支公司在临湘市富食村广场参加了临湘市人民政府金融办组织的2019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

活动紧扣“爱国爱家,从一份保障开始”主题,借助湖南分公司开展“阳光进万家 权益大升级”大型回馈活动机会,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单,走上街头等方式,向来往的群众介绍公司产品和服务的基本特点、进行风险提示、解析保险热点问题、普及保险常识。该公司员工队伍以优质的服务、统一的着装、良好的精神面貌,得到了活动现场各位领导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小小的阳光,大大的梦想”,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阳光人寿的品牌影响力,让更多临湘市民认识保险,认可阳光人寿。该公司负责人表示,阳光人寿虽然进入岳阳和临湘市场时间较短,但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把保险宣传当作一项长期工作来抓,加强保险专业知识宣传,从提高公众保险意识入手,通过扎实的宣传工作,有力提升公司的社会形象,为公司业务发展助力,同时为临湘人民提供更加优质的保险服务。

                      (阳光人寿岳阳中心支公司  方华光)

中英人寿岳阳中心支公司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保险业奋进发展的70年。为更好地向人民群众普及保险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的保险意识,中英人寿岳阳中心支公司围绕“爱国爱家,从一份保障开始”主题,在“7·8全国保险宣传日”当天积极开展现场咨询活动。现场发放《保险维权之剑》《百姓反洗钱》《普及三反知识、防范洗钱风险》《非法集资骗局》等宣传折页200余份,为广大市民开展保险咨询、受理投诉、介绍保险服务等各种保险知识普及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中英人寿岳阳中心支公司  熊芝玲)

汨罗市金融办与保险自律协调小组联合开展“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

7月8日——第7个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汨罗市金融办与保险自律协调小组联合开展“爱国爱家,从一份保障开始”为主题的保险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提升全社会保险意识。活动现场,全市17家保险机构分别设置咨询服务展台、展架,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普及保险知识,宣传保险理念,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倾听和主动咨询。工作人员还向市民宣导如何识别非法集资,增强群众的防范风险意识和金融防骗意识,树立科学的保险消费观。对于市民提出的“给子女选择什么保险合适?”“什么是重疾险?”等问题,宣传人员热情专业地解答了他们的疑惑。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服务150余人次。                      (汨罗市金融办  黎鑫)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