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独居老人突发高血压 他背起老人冲向急救车
时间:2019-07-12 09:19:45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记者:何志高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何志高)昨日上午,还躺在病床上的居民杨德纯,向《岳阳晚报》记者展示着还未来得及送出去的锦旗,65岁的她计划康复之后带上儿女将这面锦旗送给岳阳楼区五里牌街道五里牌社区党支部书记兼主任杨露,感谢他在万分危急的时候把自己从4楼背下来送上120急救车。

杨德纯的老伴去世多年,她独自居住在五里牌社区明辉佳苑小区。老人膝下的三女一子都在外地务工生活,二女儿几次要将她接到南县一起生活,都被老人婉拒。7月8日中午1点半左右,正在家里休息的杨德纯突然感觉左脚无力,脚踝处出现一个偌大的气包,左小腿上青筋暴起,还伴随左腿不能受力。原本以为很快就会好起来,没想到过了10多分钟后反而越来越严重。

因为该社区书记兼主任杨露每年都来看望慰问杨德纯,并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此时杨德纯给杨露编发了一条求助短消息。20分钟左右,就听到了杨露在门外呼喊“杨娭毑,杨娭毑!”因为左腿无力,老人只好趴在两把椅子上,一点一点地往门口挪,几米的距离老人足足挪了一个小时,艰难地打开大门后,杨露第一个冲进老人家中,将已经跪倒在地的老人背起来,从四楼背到一楼。同行的社区工作人员拨打了120,并将老人平稳地送上了急救车。

期间杨露还对接社区其他工作人员,查到杨德纯老人儿子的电话并与其取得了联系,很快,老人住在附近的亲戚赶到了家中。

“医生告诉我,妈妈入院时的血压高达215毫米汞柱,医生说如果晚来半个小时,我妈妈发生偏瘫和中风的可能性将增加八成以上。我们一家真心感谢社区的朋友们。”杨德纯的儿女们这样说。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