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微信爆文 >岳阳

山村“黄鼠狼”终落网——汨罗市公安局白水派出所破获系列家禽被盗案
时间:2019-07-16 16:32:05 来源:汨罗公安微信

  7月13日,汨罗市公安局白水派出所办案民警经过连日来的全力侦查,终于破获汨罗白水、川山等地系列家禽盗窃案,并将盗窃案犯结伙成员兰某(男,48岁,湘阴白泥湖人)抓获归案。

  盗案频发  群众反映强烈

  2017年11月份以来,汨罗市白水、川山等地频频案发山村农户家禽被盗案件,受害人报警后,由于犯罪分子十分狡猾,半夜作案,频频更换地点,没有留下任何线索,导致系列案件迟迟未破。案件多发而又未破,当地群众反映强烈,汨罗警方压力重重,办案民警暗暗使劲,从未放弃对此系列案件的追踪侦查。

  “黄鼠狼”再次现形  民警密织天网

  2019年6月29日晚,汨罗白水镇唐山村再次案发五户农户家禽被盗案件,狡猾“黄鼠狼”再次出现了!对此,汨罗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局长刘四清迅速指示白水派出所务必全力侦查,尽快破案。联所局领导王云党委亲临一线全程督办案件侦破。白水派出所所长邓达阳,教导员周勇平迅速召开案件研讨会,一方面结合近三年来在白水、川山等地农户家禽被盗案件进行串案侦查,深挖细查,从中寻找破案线索。一方面加强案件频发时段、地段的巡逻防控,并对周边居民和农贸集市开展走访调查和摸底排查。经过办案民警的精细部署,一张猎捕“黄鼠狼”的天网已经密织形成。

  锁定目标  “黄鼠狼”终落法网

  经过白水派出所办案民警连日来的全力侦查,并在汨罗市公安局刑侦技术部门的协力配合下,终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兰某和杨某(在逃)。7月13日,白水派出所所长邓达阳带领办案民警果断对犯罪嫌疑人兰某实施抓捕工作,副所长吴浩身负腿伤仍坚持参与抓捕工作。经过办案民警连续十几个小时的寻踪觅迹,在湘阴警方的协助下,终于将犯罪嫌疑人兰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兰某目前已供认了其先后30余次在汨罗白水、川山等地盗窃家禽的事实,涉案价值5万余元。据其交代,犯罪嫌疑人每次事先踩点,确定作案目标,半夜择机实施盗窃作案,每作案一次,更换一个地方,相当长一段时间匿迹,并将盗窃的家禽运至湘阴进行销赃。

  目前,犯罪嫌疑人兰某已被汨罗市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汨罗市警方正对另一案犯杨某实施追捕。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之中。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