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大型民族舞《孔子》 将来岳演出
时间:2019-07-20 10:53:56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黄 梅)8月5日至6 日,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倾力打造的大型民族舞剧《孔子》将来岳阳演出,为市民送上视听盛宴。

  舞剧《孔子》共分为六个部分,以孔子一生的经历为视角,讲述他周游列国的历史故事。该剧既有中国传统歌舞形式的铺垫,又融合了很多现代舞和民族舞,不管是在内容上还是形式上,都表达了孔子“大同”的精神主张。总导演孔德辛是孔子的第77代后人,她希望将自己对先人的理解,用自己最熟悉的舞蹈这一形式诠释。

  据了解,该剧公演至今已累计演出达300余场,巡演全球数十个国家,并在2017年登陆纽约林肯表演艺术中心和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被《纽约时报》喻为“中国文化名片”,是每一位有文化的中国人一生必看的演出之一。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