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岳阳至益阳又将新添一条高速通道!7月29日,正式启动开工建设
时间:2019-07-31 11:10:44 来源:岳阳日报 记者:邹水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邹水)7月29日,骄阳似火,慰问平益高速项目建设者暨项目建设动员会在红色土地平江县伍市镇码头村施工现场举行,项目正式启动开工建设。这是湖南省迄今为止最大的高速公路项目,也是交水建集团和建工集团合作共赢的又一典范和重大突破。这意味着,岳阳至益阳将又添一条高速通道。

  据了解,平益高速公路起于湘赣交界处修平高速终点平江县石牛寨镇,途经平江县、汨罗市、湘阴县,止于益阳市赫山区苏家坝,与平汝高速、岳望高速、京港澳高速和长益复线相交。主线全长176.66km,全路段连接线共30.57km。其中,平江县境内主线99.69km、汨罗市境内17.16km、湘阴县境内46.42km、益阳市赫山区境内13.39km。项目投资概算为243.24亿元,平伍段计划工期4年,伍益段计划工期3年。

  本项目属支撑国家“三大战略”中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高速公路项目,是湖南省“十三五”规划建设的重点工程和省内在建投资最大、里程最长、模式最新的高速公路项目。同时,项目建成后将为洞庭湖南部抗洪抢险提供快速便捷服务,显著提高抗洪抢险能力,并对巩固革命老区平江县“脱贫攻坚”成果,促进湖南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