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文明祭祀禁放烟花爆竹
时间:2019-08-09 16:19:41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记者:高 放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高 放)8月15日是一年一度的中元节。近日,市禁炮办发出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中元节期间采用鲜花、网上等方式进行文明祭祀,缅怀先人,切勿燃放烟花爆竹,不得影响城市环境质量和他人正常生活。如遇到炮声扰民问题,市民可拨打“12319”或“8652526”进行举报,禁炮执法人员将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处理。

据了解,自2017年8月1日《岳阳市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办法》实施以来,我市城区全面启动禁炮,禁炮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巩固禁炮工作成果,摒弃燃放烟花爆竹陋习,消除安全隐患,目前市、区两级禁炮管理部门、街道办事处以及社区禁炮工作人员正通过新闻媒体、网络、报纸、条幅、流动宣传车、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广泛开展禁炮宣传,同时巡查走访,积极劝导群众,倡导辖区居民文明祭祀,杜绝燃放烟花爆竹。同时,市禁炮办组成多个督查组对基层禁炮工作开展督查,对责任不清、作风不严、工作不实、效果不佳的单位和个人予以严肃追责。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