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旅游

休闲农业催热坦渡经济
时间:2019-08-12 17:00:39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王 力)湘北七月,热浪炙烤着大地,在临湘市坦渡镇万峰村的泳池里,一阵阵嬉戏打闹声,传递阵阵凉风,这里有山有水,山高林密,涧深水清,是避暑休闲的好地方。每天吸引着近千人在这里休闲消暑。

  坦渡镇地处湘鄂两省交界地区,今年来,该镇以人居环境整治为契机,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村容村貌明显改观,文明乡风蔚然成风,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热情高涨,幸福感获得感明显增强。万峰村全力立项争资,自筹资金,推进村路面硬化、路边绿化,拓宽道路,夯实了基础设施建设。目前,筹资150多万元将进村的立新公路进行高标准“白改黑”改造,长度5公里,并进一步优化了基础设施。投入资金500多万元规划建造的游客步道、游泳池、独具特色的民宿酒店等基础设施,目前已经初具规模。

  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是坦渡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目标,也是带动休闲产业发展的基础。在坦渡镇红旗村,中山湖、定子湖、洋花咀处处杨柳依依、碧波荡漾的梦里水乡,也受到游客热捧。红旗村党支部书记余松柏说:“我们村是一个有山有水的好地方,今后我们将依托山水资源优势,建设水上乐园,修建休闲山庄,大力发展乡村休闲观光旅游产业。”

  立足富裕兴旺,充分利用地理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产业,坦渡镇黄桃、油桃、艾草等基地的建成,将传统农产业向现代观光型休闲农业转型,不仅增加了群众的收入,也吸引大批游客参观采摘。据晓阳村党支部书记周显峰介绍,晓阳村过去有22户贫困户63人,通过发展休闲产业,现在还有5户11人没脱贫,争取今年通过发展产业帮助他们全部脱贫。

  目前,发展休闲农业成为坦渡镇农业转型升级、乡村绿色发展的有效路径,观光采摘体验、民俗文化观光等于一体的休闲农业,也吸引了周边游客纷至沓来。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