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经开区

岳阳经开区:违规宴请“露头就打”
时间:2019-08-13 09:12:42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你们酒店近期有没有承办大型宴席?其中有没有‘升学宴’‘谢师宴’?”……8月10日上午9时,岳阳经开区纪工委联合该区文明办、岳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区城市监督管理局、通海路管理处等单位,组成10人专项检查组对凯鑫楼酒店开展了突击检查。

当天上午8时,区纪工委收到上级部门转办关于反映凯鑫楼酒店违规办理升学宴相关问题线索后,立即组成联合督查组,对该酒店进行了突击检查。现场,检查组对凯鑫楼酒店宴席订餐台账进行了核查,检查发现电子屏上显示的宴席订餐台账上没有相应的订餐记录,同时存在酒店台账管理不完善等现象。检查组对酒店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再次强调、宣传了中央八项规定的相关要求。责令酒店规范广告用语,拆除关于升学宴的宣传标语,倡导文明宴请。当天,我区还对辖区内13家酒店进行了突击检查,撤除升学宴相关广告共计22处

“本次突击检查没有发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但监督工作不会‘歇脚’‘松劲’。”区纪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区将集中力量,紧盯当前“升学季”关键节点,严格按照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余事不办的治陋习树新风的要求,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要带头移风易俗,做到既不操办,又不参与。同时,我区将进一步加强对各酒店酒楼明查暗访力度,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实行“一案双查”,坚决严肃问责。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