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县

夏秋之交小孩感冒多因空调引起
时间:2019-08-16 15:32:55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袁颖)持续高温,许多家长怕孩子太热,因此长时间开空调成了很多家庭的“常态”。但如果没有把握好空调的温度,很容易引起孩子感冒、发热。8月14日,记者来到岳阳县人民医院,发现儿科门诊里因感冒发热前来就诊的小孩不少。

早上8点30分,县人民医院儿科输液室早已人来人往了,据儿科门诊护士介绍,从7点30分开始,已有20余名小孩在家长的带领下前来就诊,这段时间的门诊量比平时多出30%左右,因“空调”引发的感冒成为高温季节的新“隐患”。

夏天开空调如何避免小孩感冒,岳阳县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罗新龙建议,要把空调温度调到26度左右,小孩子尽量要穿长袖长裤,饭前饭后勤洗手,避免去人多密集的地方,避免接触患有感冒咳嗽肺炎等症状的人,如有不适,应立即就医。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