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南湖新区

香洲名都:文化小广场的“蜕变”
时间:2019-08-16 16:48:02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勇 通讯员 卿欢)傍晚,走进湖畔社区香洲名都小区,新修建的文化休闲广场上,居民们正在悠闲地聊天、散步、打球,小孩在嬉戏,感受着初秋的清爽,享受着温馨幸福的生活。

带着小儿子在休闲广场玩耍的谭女士一脸灿烂,笑呵呵地说“原来这里是一座没有任何功能的风景假山,下面有一片被污染的死水,蚊蝇泛滥,臭气薰天,那时我很少下楼走动,也不敢让小孩在旁边玩耍,生怕一不留神掉到积水里,现在好了,每天我都会带小孩下楼散步”。

2.png

香洲名都小区自5月份投入提质改造居住环境来,在街道、社区的引领下,小区业委会带领居民共建共治共享家园,改善家园的人居环境,居民踊跃参与,有的募捐、有的出力,昔日的“老脸”被“整容”,变年轻富有生气了,如今小区绿木葱郁,花儿美,草儿爆,空气新鲜;实行了人车分流,树荫下新增加的生态停车位后车俩停放有序;消防通道再无车辆乱停靠现象,进出入口变畅通了;增设电动车集中充电桩,规范了的电动摩托集中充电停放;消除了楼梯通道拉线充电的安全隐患问题。小区焕然一新,小区居民生活安全系数提高了,特别是漂亮的文化休闲广场,为邻里间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好平台,增进了邻里感情。

3.png

老旧小区改造,以惠民为出发点,改变的是环境,为的是居民能更好地幸福生活,下一步,湖畔社区书记彭亮和业委会主任谭棣华表示,将根据居民的需求,加快速度完善小区广场文化墙的设计和建设,让小区更美更和谐。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