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湘阴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一起20人贩卖、运输毒品案
时间:2019-08-19 10:35:58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项涛 郭雨滴 叶子)8月16日,湘阴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审理了一起贩卖、运输毒品案件,被告人周某等20人因涉嫌犯贩卖、运输毒品、盗窃、聚众斗殴罪出庭受审。

公诉机关指控,2018年以来,被告人周某、刘某等10人为牟取非法利益,筹集购毒资金,多次从广东省惠东县购买毒品,予以贩卖。期间,被告人古某纲、古某发、周某3人明知是毒品而窃取。被告人周某、陈某光等19人明知是毒品而向他人予以贩卖或帮助、介绍购买,王某、古某发等4人明知是毒品而介绍、帮助他人运输。

2.png

2018年6月2日,周某筹集毒资26万余元,邀集古某纲、李某、宋某赴广东省惠东县,从上线“阿浪”手中购入毒品氯胺酮1490余克后予以贩卖。当日14时许,古某纲、李某驾车运输这批毒品途中,在沙田高速服务区被湘阴县公安局民警抓获,当场从车上发现氯胺酮疑似物7包,净重1493.39克。经鉴定,该7包氯胺酮疑似物,均含氯胺酮成分。

另外,本案被告人顾某、谢某磊2人于2017年7月17日凌晨参与持械聚众斗殴,致多人受伤。

公诉机关认为,周某等20人明知是毒品,仍予以贩卖、运输、盗窃,应当以贩卖毒品罪、运输毒品罪、盗窃罪追究刑事责任。同时被告人顾某、谢某磊2人积极参与持械聚众斗殴,还应当以聚众斗殴罪追究刑事责任。

历经一天庭审,通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和最后陈述,控辩双方就案件的事实、证据、对社会的危害程度等发表了意见。鉴于涉案人数多,案情复杂,社会影响较大,法庭将择期宣判。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