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湖北男子吸毒 岳阳高铁站被抓
时间:2019-08-21 15:27:01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张薇 记者 段佳)湖北嘉鱼县33岁男子徐某2个月前认识了同为厨师的刘某,一次聚餐后刘某拿出一小包冰毒“邀请”徐某吸食。徐某本因弟弟吸毒成瘾搞得家庭分裂,万分憎恶毒品,然而,在朋友的诱惑下不禁吸食了毒品。原以为“吸几口”影响不大,想不到在高铁岳阳东站乘车时被民警查获。

8月19日11时许,长沙铁路公安处岳阳东站派出所民警在进站口巡视时,发现一名身穿黑色T恤的男子眼神躲闪,身体不自觉抖动。民警上前盘问,男子明显神态不自然。于是民警将男子带到派出所对其进行尿检,经检测,结果呈阳性,男子承认4天前吸食了冰毒。

原来,徐某小学毕业后就在老家拜师学厨艺,而其弟弟初中毕业后在广东东莞一家饭店当服务员。2014年,徐某无意中发现弟弟沾染上了毒品。为了筹集毒资,弟弟竟然偷偷将徐某妻子的金器拿去变卖。徐某一气之下,与弟弟断绝往来。今年6月,徐某在岳阳认识了同为厨师的刘某,两人“一见如故”。8月15日,刘某邀请徐某到家里吃饭,饭后刘某拿出一包冰毒,告诉徐某“只吸几口,没事的”。见过弟弟吸毒上瘾的样子,徐某很是犹豫,但是又好奇忍不住吸了几口,最终,被警方抓获。徐某非常后悔,称自己憎恶毒品却没忍住诱惑,很害怕因为毒品而让家庭破碎,更怕自己的行为给孩子带来恶劣影响。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