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一客车行驶中自燃 交警消防迅速救援
时间:2019-08-21 15:42:26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梁墨源)8月19日16时许,一段中型客车自燃的视频在湘阴人的朋友圈迅速传播开来。视频内容为一辆牌照为湘A49867的中型客车引擎部在芙蓉北路金龙镇路段自燃,所幸并无人员伤亡。

车辆突发大火。据该车司乘人员史训华介绍,15时30分许,司机驾驶该车从湘阴县车辆检测站驶出,前往长沙,车上未搭载乘客。行驶至芙蓉北路金龙镇路段时,车辆引擎盖处突然冒出滚滚浓烟。司机迅速将车辆停靠路边,准备打开引擎盖查看情况,但火焰瞬间蹿高,并越烧越大、无法控制。“我和另一位同事迅速下车并拨打119。”回忆当时情形,史训华仍心有余悸。

2.png

接到报警后,湘阴县交警大队三中队和消防大队迅速赶到现场,不到5分钟将大火扑灭。待浓烟散去,整辆客车已被烧得只剩漆黑的钢架。所幸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车辆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湘阴县交警大队提醒广大市民:正值高温季节,一定要定期检查车辆电路、油路,做好保养。另外,车内不能携带易燃易爆物品,比如香水、气体打火机等,消除安全隐患。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