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微信爆文 >岳阳

岳阳一男子虚构患癌骗医保被刑拘
时间:2019-08-21 15:59:14 来源:岳阳县公安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简称“新农合”,是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对于有效缓解农民看病难、提高农民健康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可以说是农民的“救命钱”。但有的人却利用管理漏洞,虚报病因骗取医疗补助金。近日,岳阳县公安局鹿角派出所,经缜密侦查,破获一起伪造病历骗取大病救助金的诈骗案,成功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陈某某(男,43岁,岳阳县荣家湾人)。

  经警方查明,犯罪嫌疑人陈某某于2012年至2018年期间,多次物色癌症患者,对其病历、住院证明及发票信息进行全套伪造,且使用这些虚假资料到民政部门骗取大病救助金合计18000余元。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

  刑法解释规定以欺诈、伪造证明材料或者其他手段骗取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生育等社会保险金或者其他社会保险待遇的,属于刑法第266条规定的诈骗公私财物的行为。

  根据该条规定,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来源:岳阳县公安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