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湘阴县新建续建水利项目32处
时间:2019-08-21 16:37:57 来源:岳阳日报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郭雨滴 粱墨源)“幸亏有这个水库,要不我家的水稻田早干涸了。”连日来,湘阴县六塘乡彪公塘水库持续放水,抗旱保苗,村民蒋方看着水渠中潺潺流水高兴地说。蒋方介绍,彪公塘水库是小二型水库,原面积只有40亩。目前,彪公塘水库面积增加至67亩,库容达10.3万方,使400亩水田受益。

  湘阴水系众多、水情复杂,历来是全省全市防汛抗灾的重点县、主战场。今年来,湘阴以规划为龙头、以项目为抓手、以服务民生为总体目标,从实际出发推进水利项目建设,新建和续建的水利项目共7类32处,其中14处水利项目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范家坝湖是湘阴东乡大部分渍水排向湘江的汇聚地,面积达4800亩,2017年汛期曾发生漫堤、管涌等险情。为解决范家坝流域汛期内涝问题,湘阴重建了范家坝高排闸,并于今年3月20日建成装机容量为3×220千瓦、每秒流量6.06立方米的范家坝排涝泵站。今年防汛期间,该泵站启动抽水排涝,使范家坝湖面每小时降低1厘米,有效地保证范家坝流域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