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财经 >产业园区

长岭炼化航煤跨省直供西南市场
时间:2019-09-02 15:23:01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 革 通讯员 谢小飞 张 勇)8月以来,长岭炼化公司已组织7列专列1.5万吨航煤入川,跨省直供双流机场,在满足省内机场用油需求的基础上,成功打开航煤油料西南连续批量供应市场,油品向云贵川等地区辐射。截至目前,该公司航煤生产平稳率达99%,产品合格率保持100%。

  航煤是长炼成品油生产的高附加值油品,公司依托现有航煤加氢装置及配套系统,加大工艺升级改造和运行技术优化,提升航煤生产能力。长炼多方与总部、中国航油等取得联系,争取区域航煤销售配额,在满足湖南航空用油需求的同时,密切关注双流等周边省区机场油料需求情况,积极调整800万吨/年炼油项目运行方案,紧盯航煤生产上下游装置产品收率、质量等关键指标,确保航煤基础油生产,将航煤日产量从2700多吨提高至3100吨以上。

  面对航煤出厂量增加、运力受限等矛盾,长炼与油品销售、铁路部门紧密联系,及时发布油品生产情况,协商销售计划及发货事宜,多方为航煤出厂搭建绿色通道。与铁路部门深度协作,成功组建航煤运输专列,减少航煤槽罐车编组及沿线各站点进出站、到车、对车等作业环节,缩短航煤出厂至终点站的运输时间和列车回厂装油出厂周期,大幅提高航煤的发运效率,实现了航煤更安全更高效出厂,形成“轮流对开”循环模式将航煤直输西南市场。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