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新闻中心 >要闻

林彰良带队开展洞庭湖生态整治工作调研
时间:2019-09-12 09:16:54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微信截图_20190912093507.png

  主动担责 积极作为 以实际行动守护好一江碧水

  林彰良带队开展洞庭湖生态整治工作调研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 婷)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重要指示精神,9月1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林彰良带队,开展洞庭湖生态环境整治工作调研。副市长黎作凤、经开区工委书记文春方出席调研会,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市海事局、市农业农村局等11个部门负责人和临湘市、华容县、岳阳县、君山区等7个县市区相关人员参加。

  林彰良带队查看了东风湖中湖清淤现场、马壕污水处理厂、东风湖生态公园,并乘船从南岳坡码头出发,途经扁山、太平咀、洞庭湖大桥、三江口、华能码头等地对洞庭湖沿线30公里进行了实地查看。

  座谈会上,在听取各市直部门的情况介绍后,林彰良对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林彰良要求,要牢记习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深刻认识洞庭湖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保护优先、绿色发展、依法治理、问题导向、综合治理共同保护、科学施策有效治理等原则。各部门要多思考,主动承担责任,要看清当前思想认识、环境质量、风险隐患、产业结构、基础设施、日常监管、职责保障、法制体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坚持以问题导向抓好贯彻落实。下一步,各部门要向纵深推进洞庭湖治理的“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用实际行动守护好一江碧水。

  黎作凤指出,这一年来,我市在洞庭湖生态环境整治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但还存在历史欠账多、整治资金缺口等问题,面对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这一事关民生福祉的大工程,我们充满信心,有能力还洞庭湖一江碧水。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