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暖心!警车一路鸣笛开道 7分钟就将孕妇送到医院
时间:2019-09-19 10:16:22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罗凯)9月15日下午5点20分左右,市交警支队南湖大队花板桥中队接到指挥中心通知,一名出租车司机报警紧急求助,有一孕妇即将生产,羊水已破,孕妇情绪不稳定,情况非常紧急,但当时正值中秋节返程高峰期,路面车流量非常大,车辆行驶缓慢。

接到指挥中心通知后,花板桥中队立即安排警力赶往南湖大桥与的士汇合,并通知沿线警力疏导车辆,开通绿色通道。花板桥中队中队长王永明介绍,花板桥路口是孕妇前往市妇幼保健院的必经之地,也是岳阳交通最拥堵的路段,如果没有警车开道和人工疏导,到达医院至少要半个小时。

下午5点24分,民警在南湖大桥与送孕妇的湘FT3315的士司机汇合,立即牵引该车赶往医院。一路上,民警不断鸣笛喊话,提醒前方车辆靠边行驶,沿线易堵路段早早都有民警守候指挥疏导,在沿途车辆和民警的通力合作之下,仅用了不到7分钟的时间就把孕妇送到了医院。

据悉,孕妇姓周,当天下午她发现羊水已破,急忙带上身旁的12岁女儿搭乘的士赶往医院。交警见孕妇无大人陪伴,一直将孕妇送进医院才离开返回岗位。9月16日凌晨,周女士平安产下一子。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