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岳阳建设大城市发展旅游、交通的建议
时间:2019-09-19 10:23:17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建设大城市旅游、交通发展的建议

任  伐


一、关于中央商务区和城市交通。

1、建设巴陵大桥立交桥,提质改造中央商务区。一个大城市,必然有一个有品位、有档次的中央商务区。而我市几个商业步行街,都品质不高,吸引力不强。建议提质改造东茅岭商业步行街,让东茅岭商圈形成真正的步行街。同时,沿巴陵路建设东西向隧道下穿东茅岭步行街,到巴陵大桥下出隧道,接未来的巴陵大桥立交桥分别向西、北、南三条出路。东西向车辆都从隧道通过,地下设停车场和上下车站点,并配套地下商铺、服务设施。

2、拓宽巴陵中路新路口到琵琶王立交桥路段,打通主干道咽喉。目前巴陵中路市妇幼段拥挤不堪,街道狭窄,两旁建筑没有特色,且缺乏地下停车设施。建设两旁建筑纳入棚改,拓宽道路,两旁建筑严格按街区规划,打造成岳阳市重点街区商圈。

二、关于做强“岳阳楼”旅游品牌。

岳阳楼是岳阳市最响的品牌,但目前仅限于公园里面。建议把位于公园内的“五楼朝观”的景点做大做强,把不同朝代的五座岳阳楼分别搬出岳阳楼公园,重建于吕仙亭沿湖2座,新路口1座,城陵矶1座,岳阳连接线收费站附近1座。这样就可以形成市内多点全域旅游线和岳阳的旅游主题,从而留住游客。

写 信 人:楼区任先生




信件回复:

任先生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我局在《步行街区域交通研究及方案》中对巴陵大桥节点进行了研究,并提出近期提质改造,远期拆除重建的初步规划研究。

二、根据《琵琶王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巴陵中路规划红线宽度60米,现状已按规划实施。依据《湖南省建设用地定额标准》,我市为大城市标准,城市主干路道路宽度不得突破已建60米上限值。


回复部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