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热搜 >今日微信爆文 >岳阳

网友举报:又有人天窗“晒娃”?!查你没商量!
时间:2019-09-19 16:20:40 来源:岳阳日报微信

  总有一些粗心的家长,

  让孩子探出天窗“放飞自我”,

  看似拉风惬意实则充满危险。

  近日,

  岳阳,

  就发生了这样的交通违法事件。

  ▼

  9月15日,@湖南省交警总队 微博后台接到网友举报,岳阳湘阴县芙蓉北路金龙镇路段,一辆湘A牌的小车在行驶过程中,一名小孩半个身子探出天窗,十分危险。于是,网友拍下视频并举报。

  接到举报后,总队迅速调度岳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核查。湘阴县交警大队立即与举报人取得联系并确认情况。

  据了解,视频拍摄于9月13日15时半左右,当时这辆湘A牌的蓝色小轿车行驶至湘阴县芙蓉北路金龙镇路段时,车内一名小男孩将身体探出驾驶室天窗,还不时做出各种动作。当时该车的车速较快。

  湘阴县交警大队通过调查,找到该车驾驶员吴某。9月16日,吴某来到大队接受调查处理。

  民警:他(小孩子)钻出天窗做什么?

  驾驶员吴某:车里头热,他站着好玩,吹点风,看看风景。

  民警:小孩子把身子伸出天窗,危险性你知道吗?

  驾驶员吴某:我现在知道了。

  原来,吴某一家三口当天下午从湘阴返回长沙。途中,小孩嫌热提出要探出天窗吹吹风看看风景。吴某也没觉得有什么危险,于是打开了天窗。民警当即对吴某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吴某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驾驶的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50元、驾驶证记2分的处罚。吴某也表示将汲取教训,今后一定会注意安全驾驶,文明驾驶。

  汽车天窗究竟会给孩子带来多大的伤害?

  风险一儿童被甩出车外

  在车辆运动状态下,如果遇意外情况紧急刹车,或遭遇后车碰撞时,由于惯性,极易将儿童甩出在车辆运动状态下,如果遇意外情况紧急刹车,或遭遇后车碰撞时,由于惯性,极易将儿童甩出车外。在日常交通事故处理中,我们也见过许多坐在车内的驾乘人员由于未系安全带而被甩出车外的情况,更何况未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半身露在车外的儿童?

  风险二天窗夹人

  由于儿童生性好动,如果在头部伸出车外时,手部不小心触碰天窗开关,很可能造成颈部被夹的事故。

  风险三儿童被车外物体碰撞在车辆外部可能存在线缆、树木或其他侵入道路的异物,也可能有前车抛出的垃圾、车轮溅飞的石块,如果这些异物恰好与车身高度、位置相近,在车辆运行时,异物碰撞将对儿童造成巨大的伤害。

  还记得2018年发生的“血的教训”吗?▼

  2018年10月28日16时58分许,江西新余,一辆小轿车在行驶中,车上一名13岁少年将身体探出天窗,当通过道路限高杆时,身体与限高杆发生碰撞,当场死亡。

  所以,让小孩把身子伸出汽车天窗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家长们千万不能掉以轻心,不要等到发生事故了再追悔莫及!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