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科教 >教育新闻

小学生走进消防队 “零距离”感受消防
时间:2019-09-22 10:39:38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婷) 为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学生们的课外实践能力,9月21日上午,东方红小学401中队全班同学来到了白石岭消防大队,“零距离”感受消防。

   活动中,帅气的消防员叔叔用生动且专业的术语详细地向孩子们讲解了各类救援器材和在灭火救援任务中的用途。消防员叔叔还现场向学生们演示了切割机等消防工具的用途和使用方法,孩子们看得目不转睛。几名学生代表还在消防员叔叔的帮助下试着穿戴起了消防指战员专业设备,过了一把“消防员瘾”。全体同学们还爬上了消防车,近距离的参观了消防车里的设备。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消防员的内务,看见消防队员们能够把被子叠得像一块块豆腐干一样整齐,孩子们都很羡慕,争先恐后地向消防叔叔们学习叠齐被子的技巧和要领。消防叔叔现场还邀请大家一起学习“叠方块”,孩子们在自己动手参与了此项活动后,更加理解了消防队员们的不易,他们纷纷感叹:“真的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没想到看起来简单的被子,自己动手做起来却十分困难。

     一个多小时的参观活动在和消防员叔叔的合影中很快就结束了,活动最后,为庆祝即将到来的祖国70岁生日,孩子们与消防叔叔一起合唱国歌,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编辑:刘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