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健康 >名医名院

守初心强技能  担使命护健康
时间:2019-09-30 19:44:35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守初心强技能  担使命护健康

——岳阳市中医院举行第二届急救技能比赛

 图片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程垦华  谭 媛)岳阳市中医院在不断深入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下,全院掀起了强化急救技能,提高救护能力的热潮。9月28日,一场以“守初心担使命,以优秀急救技能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主题的岳阳市中医院第二届急救技能比赛在急诊科圆满举行。

此次比赛共有26名选手参赛,以成人心肺复苏、气管插管现场操作为比赛内容。比赛中,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沉着冷静,动作娴熟、操作精准。经过近3小时的激烈比拼,决出了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和1个最佳人气奖。

赛事特邀评委和现场指导——岳阳市120指挥中心李琴主任点评说:市中医院此次急救技能比赛,赛制、流程、评分标准严格按照湖南省急救技能大赛要求设置,科学、严谨,选手们操作规范,表现出色,充分体现了市中医院对待急救工作的严谨态度与高标准要求;展示了市中医院临床急救的高水准和强劲实力;彰显了作为湖南省首届急救技能大赛冠军队的能力水平和精神本色。

据了解,市中医院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各临床科室坚守初心使命,刻苦钻研业务,提升诊疗水平的比学赶帮活动,蔚然成风。急诊科主任高云水表示,守初心、担使命不是一句口号,我们每一名医所人员要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提高为民众健康服务的能力。只有在平时练好了兵,临阵才能游刃有余。这次急求技能比赛的心肺复苏、气管插管是医护人员必备的基本抢救技能,每一次顺利插管就能为危重患者的抢救多赢得一份生机。前不久,一位高处坠落伤颅面部严重变形的患者,命悬一线,在抢救过程中第一时间顺利插管,确保了患者的成功抢救。我们要通过这次主题教育补短板、强能力、优服务。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