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众人倾情相助 寻找走失老人
时间:2019-10-11 10:32:57 来源:岳阳日报新媒体中心 记者:陈 毅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 毅)近日,家住在岳阳楼区白杨坡社区农昌巷的龚爹爹向社区求助,表示自己的妻子吴娭毑当天早上9点左右在七里山附近走失。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一家人找了许久都没有找到,希望社区能够帮忙。

  白杨坡社区工作人员听到消息后,第一时间编辑寻人启事发布巴陵各个群,发动全区网格员一起转发寻找,通过与老人的家人沟通,了解到老人身上的定位装置显示吴娭毑一直在延寿村附近,社区工作人员得知此信息后第一时间赶到延寿村附近寻找。同时联系梅溪派出所民警联系,在派出所民警赶来后一起对周边展开了地毯式搜索,在周围热心居民的指引下,大家齐心协力,终于在延寿砖厂内的一处砖堆角落里找到了走失的吴娭毑。

  “还好有你们,好心人真多,真是太谢谢你们了!”龚爹爹拉着社区工作人员的手不断道谢。白杨坡社区副书记祖威表示:“对于患有老年痴呆的老人,子女应当时刻关注其动向,为防止老人单独出行走失,应在老人身上放置身份提示卡和家属联系方式,确保老人走失时能及时得到帮助。”


(编辑:安镜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