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县

岳阳县举办基层党(总)支部书记培训班
时间:2019-10-12 10:25:34 来源:岳阳日报

1.jp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吴俊宽)10月10日,岳阳县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基层党(总)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县委书记田文静出席并授课,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易新岳出席,来自全县各村(社区)、县直机关部门、两新组织的600名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2.jpg

培训班上,田文静就如何准确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从四个方面为支部书记们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田文静要求,全县基层党(总)支部书记有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与时俱进的理论武装、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一心为民的宗旨意识。他强调,要使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关键是要做到“四个确保”即要增强自觉,确保“学得进”,增强学习自觉性,变“要我学”为“我要学”;要讲究方法,确保“记得牢”,学习新思想,一定要在系统掌握科学体系和基本内容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学思结合,做到活学活用;要领悟真理,确保“信得过”,只有真学真懂,才能笃信笃行;要知行合一,确保“用得上”,要坚持知行合一,努力在加强学习中武装“脑子”、摸清“底子”、走好“路子”、迈稳“步子”、带好“班子”、干出“样子”,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工作措施和实际行动。

据了解,此次培训内容涵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等方面,旨在推动县主题教育深入基层一线、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千家万户,为融入岳阳大城市,建设富饶美丽幸福岳阳县凝聚起巨大合力。培训使全县党支部书记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明确了任务,掌握了方法。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