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鹤龙湖镇:“三抓”聚力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时间:2019-10-14 19:35:22 来源:岳阳日报

2.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熊松元 罗聪)近日,鹤龙湖镇通过抓好“操盘手”、抓活“新载体”、抓出“获得感”,将全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向深、向细、向实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培训先行抓好“操盘手”,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坚持把培训一批主题教育的“明白人”、“操盘手”,作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纵深推进的“先手棋”。通过组织总支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分批次召开动员部署培训会;选派25名包村组长、站所负责人作为村(社区)、两新、部门支部主题教育指导员,并组织专题培训;印发应知应会资料;进行理论测试等,让支部书记、组织员对主题教育做到心中有思路、手中有章法。

3.png

二、整合资源抓活“新载体”,推进主题教育往心里走。结合“三会一课”、巴陵先锋党员活动日,武装负责干部、包村组长、总支书记深入各支部结合中心工作讲党课,同时,各支部通过组织党员参观县党史馆、观看阅兵式等丰富党课形式和内容。针对部分农村党支部书记会干不会说、论事在行论理不行的问题,充分挖掘鹤龙湖镇历史党史及先进典型,推出了具有鹤龙湖特色的党性教育“初心套餐”。建成鹤龙湖镇初心展厅,展厅包括“来时的路”、“中国革命精神”、“鹤龙湖红色记忆”等三部分,打造了一条鹤龙湖红色走廊;开展“身边的榜样”评选活动,用身边的红色故事和榜样来感染人、教育人、激励人。

1.png

三、民生优先抓出“获得感”,推进主题教育往实里走。突出党员干部示范引领,扎实开展民情走访,进一步明确班子成员、包村组长和包村成员的走访任务和要求,广泛收集、及时解决群众的急难盼愿。以网格管理为抓手,按照就亲就近的原则,建立党员“1+X”联户包事制度,联户包事党员定期走访联系户,并做好问题解决和反馈,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有效推进“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乡村治理新模式,绘就了“组团服务全覆盖,联系群众心贴心”的“幸福地图”。同时,认真做好“四项清单”,坚持学中改、改中学,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4.png

后段,该镇将严格按照主题教育要求,不忘初心、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将广大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汇聚成建设蟹虾特色小镇的磅礴力量,推进党建引领鹤龙湖高质量发展。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