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旅游

“诸葛亮会”研讨金鹗公园文化建设
时间:2019-10-15 08:50:40 来源:岳阳日报 记者:刘朝阳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朝阳)为进一步推进金鹗公园文化建设,提高全市文艺服务,提升城市文明水平,10月10日上午,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在金鹗公园召开“2019年金鹗公园文化建设研讨会”。市文联各文艺家协会主席、知名文艺家、市园林绿化中心领导代表等近30人受邀参加研讨会。

  金鹗公园因传说中啄死洞庭孽龙的金鹗而得名,1994年被评为“岳阳十景”之一,命名为“金鹗叠翠”,现系市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融自然风光和湖湘文化于一体,是开展群众文化活动的理想场所。在现场调研和公园文化建设现状汇报之后,专家们从公园发展建设的现实要求出发,围绕金鹗公园文化建设体系完善、景亭和游路命名、楹联配置与规范、金鹗公园文化挖掘四个方面进行研究探讨。针对金鹗文化内涵挖掘不够深入、形式单一枯燥的问题,设立金鹗雕塑、红色纪念碑、解放军烈士墓、拓荒者纪念碑、金鹗文化展览室等新思路被一一提出。


(编辑:刘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