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湘阴县

文星镇石塘片区:“三大举措”将主题教育推向深入
时间:2019-10-17 20:35:40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熊松元 韦允亮)文星镇石塘片区立足实际,统筹全局,精准发力,推动主题教育稳步有序开展。

一是抓好身边典型,发挥先进人物示范作用。从片区驻村书记、站所长、村干部中推选出位优秀党员,结合岗位和经历,和100多名乡村干部一起分享他们先进事迹。利民新村驻村书记周若明,驻村4年来,坚持每月上门走访未脱贫户2次以上,帮助村里争取项目和扶贫资金近60余万元;白泥湖电排站负责人刘力军,不舍昼夜为电排事业奋战32年,确保了片区水利事业长效稳定发展;还有扶贫办主任马蒙、城建规划站站长戴宏亮、新农村村主任陈自权、双桥社区妇女主任武立群等同志,在平凡的岗位,用数年如一日的奉献与坚守,用身边人身边事感召大家以身体力行践行初心使命。

二是抓好研讨交流,助力民生领域攻坚克难。以主题教育为契机,除班子成员外,聚焦群众关注度高、反映强烈、问题集中的国土、民政、扶贫、环保、安全等领域,选派出6位站所长作代表,就本职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改进方向等方面交流了自己的所为所思所想。征集乡村干部、党员群众等对片区班子、站所意见建议56条,为后段更好地服务群众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是抓好宣传引导,着力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依托现有条件,充分利用宣传牌、横幅、标语、电子显示屏等宣传载体,在镇村设立大型户外宣传牌4块、固定宣传牌40块,张贴横幅、标语200余条,16个村(社区)村级服务平台的电子显示屏每天滚动播放主题教育学习内容。灵活运用红星云、学习强国、微讲学习堂等宣传媒介,采用党员自学比学、微信群转载交流、观看庆典爱国视频等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党员群众自发从“让我学”变为“我要学”,有力推动主题教育深入人心、取得实效。

(编辑:周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