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网 >县区 >岳阳县

不忘初心书担当  牢记使命画梦想
时间:2019-10-18 08:31:36 来源:岳阳日报

1.png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唐佳)10月17日,岳阳县新墙镇首届中小学生现场书画比赛暨“不忘初心书担当·牢记使命画梦想”主题教育活动中新墙镇中心小学举行。

此次比赛,全镇有81名中小学生参加此次比赛,为初中组和小学组。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参赛选手自行选取作品表现方式。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比赛,最后按照书法和绘画两种参赛方式,由县书法协会和美术协会对参赛作品按年龄层次、从专业角度分别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其中小学组的万伊萱小朋友获得小学组书法和绘画“双料冠军”。

2.png

新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鲁伟对参赛的学生和指导老师们提出殷切期望:一是树理想,做目标明确的人;二是有纪律,做服从组织、团结友爱的人;三是勤奋斗,做善于学习、学有所成的人。也希望老师们坚持自己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之情,坚守对教育事业的责任之心,坚定对教育事业的奉献之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尚的师德师风、专业的教学技能,竭尽所能地在学习上、生活上教书育人,培养好祖国的下一代,以新时代教师风采引领孩子们走向美好的明天!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孩子们的审美情趣和美术实践能力,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更是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树立了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比赛现场还吸引了岳阳县众多书画爱好者观看。

(编辑:周诗宇)